为什么选择山特维克截齿

      根据权威的维基百科的介绍(http://en.wikipedia.org/wiki/Sandvik):Sandvik is a Swedish company founded in 1862 by Göran Fredrik Göransson in Sandviken. Sandvik is an engineering group in tooling, materials technology, mining and construction. It is a high-technology engineering group and a world-leader in tooling, stainless steel alloys and materials technology, mining and construction. It has about 50,000 employees in 130 countries, with annual sales of approximately SEK 94 billion.

      翻译成中文就是:山特维克是一家创立于1862年的瑞典公司,创始人Göran Fredrik Göransson。山特维克主要业务为金属切削工具、材料科技、采矿和建筑。他是一家高科技及工程集团,是精密工具、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技术、采矿和建筑的世界领导者。大约有50,000名员工,分布在全球130个国家,年销售额940亿瑞典克郎(约合人民币887亿元)。

山特维克在硬质合金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其全资子品牌山特维克可乐满(SANDVIK Coromant)是世界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供应商,同时也是刀具解决方案和专业加工知识的提供者。2001年销售额就超到100亿瑞典克郎(约人民币94亿元)。大家熟悉的瑞士军刀(VICTORINOX)均采用山特维克的12C27材料生产。可参见http://www.knifriend.com/viewthread.php?tid=60249&extra=page=1

 借助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山特维克截齿在技术上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全部型号的截齿硬质合金头均为国外进口,是同类产品寿命的3-5倍。效率就是生产力,使用山特维克截齿将大大提高效率,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提升安全水平。根据煤科总院太原煤科院王新高级工程师的研究,国产截齿存在以下问题:一、硬质合金头脆裂1. 硬质合金头质量问题,国产硬质合金头中含有石墨杂质,晶粒分布不均匀,部分硬质合金中有裂纹存在,在冲击载荷的作用下,截齿刀头处于高应力状态,当遇到坚硬的煤岩,高压应力超过硬质合金的强度极限时便发生脆裂。如果硬质合金中Co元素含量不足,导致韧性不足,在冲击载荷的作用下,硬质合金刀头也容易脆裂。2. 钎焊残余应力大,国产截齿多采用铜锌钎料,其焊接温度达到920摄氏度以上,硬质合金、钎料、基体金属间膨胀系数差别很到,冷却时3种材料收缩程度不同,其中铜收缩量最大,基体金属次之,硬质合金最小,这样必然在硬质合金与钎料,钎料与基体金属间存在很大的拉应力,导致焊缝强度下降,截割时受到强大的冲击力负荷,导致硬质合金头脆裂。二、截齿的磨损1.磨料磨损。国产合金中有的合金元素含量达不到要求,含有石墨杂质,晶粒分布不均匀,孔隙多,组织不均匀,这是造成硬质合金头磨损的主要原因;齿体材料质量性能不稳定,热处理过程控制不当是造成齿体磨损的原因。2.红硬性较低导致的磨损。红硬性是指道具材料在高温下保持高硬度的能力。理论上硬质合金可以在800-1000℃的高温下保持高硬度,但由于国产硬质合金的生产存在一些现实问题使得截齿的红硬性较低。截齿在截割煤岩时,刀头表面温度可达600-800℃,其硬度下降50%左右,材质的软化加速了截齿的磨损。三、焊接质量和截齿形状的设计导致硬质合金头易脱落。       辽宁工程大学的马壮教授通过对比山特维克和三家国产截齿的齿体耐磨性,也得出国产截齿性能不足的结论(《煤矿机械》 2008年2月)。       目前国内主要掘进机生产厂家中有三一重工、太原煤科院、IMM佳木斯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天地煤科院掘进机、上海创力、南京晨光、鞍山强力重工等均采用山特维克截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什么选择艾尼克

徐州艾尼克工控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及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设备制造、商 业贸易为一体的规模型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是“徐州市智慧矿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是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股东——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 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现有矿灯智能充电系统、红外温度监控、光纤温度监控、煤矿泡沫除尘系统、煤自动取样系统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公司自2009年开始和山特维克开始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徐州艾尼克工控是山特维克截齿的中国大陆地区一级代理商(国内最高级别)。

 

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诚信待人,热情服务”的经营理念,与客户精诚合作,绝不掺假,绝不以次充好,所有截齿均是山特维克总部保税区仓库或无锡工厂直接发货,我们原封不动的送到客户的手里。对客户,我们将始终保证产品和服务的完整性!

选择艾尼克,我们将给您提供优质、正品、低价的山特维克截齿

 

徐州艾尼克山特维克截齿仓库一角